开直通车时,要时刻关注直通车的数据,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数据,它指的是投入和获得收益的比例,那么,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一、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淘宝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淘宝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

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实际上,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率并不是是越高越好,这一還是要依据你的具体数据信息看来,一切正常状况下毫无疑问不可以太低,太低了自然是会亏本的,假如要想挣钱,還是必须把它保持在你均衡的范畴内才好

二、淘宝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淘宝投入产出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付费流量带动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导致转化金额,但部分直通车账户看不到这些数据。一般来说,直通车运行时间长,月成本相对稳定,经常使用直通车,更活跃的账户可以看到这些数据。

图文阅读

如何在淘宝开店呢?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几年,喜欢网购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看商机,都选择在淘宝开店。虽然开淘宝店的流程比较简单,入驻不需要手续费,但是做店不容易。但是,只要掌握了方法,就打不过你。那么如何在淘宝开店呢?需要注意什么?

抖音直播禁忌都有哪些?你知道多少?

什么是抖音直播的禁忌?怎样在直播过程中才能避免触碰规则而被封号?本文小编就为您分享关于抖音的直播禁忌,直播操作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感兴趣的伙伴们仔细阅读哦。

在淘宝开店怎么开发票?

有些小伙伴在实体店消费后会索要发票,所以在淘宝平台开店后也会考虑发票的问题,尤其是现在很多新手卖家和朋友都不知道在淘宝开店怎么开发票?所以今天我们就带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

什么是淘宝直通车以及作用?淘宝直通车的特点,淘宝直通车以什么形式出现?淘宝直通车属于什么形式?

说到淘宝直通车,也许除了淘宝专门的商家,大多数人都对这个淘宝直通车感到困惑。如果仅仅从字面上理解,淘宝直通车就像一辆直通淘宝公司的车,但很明显,淘宝直通车肯定不会是一辆车,那什么是淘宝直通车以及作用?下面178电商创业网小编为大家来具体介绍一下有关淘宝直通车的相关内容吧。

2021淘宝开店流程,最新步骤分享!

随着淘宝平台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在淘宝开店。很多网友不知道怎么在淘宝开店。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2021淘宝开店流程,最新步骤分享,让我们看看。

淘宝晚到必赔有什么规则?赔的多吗?

淘宝现在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购物体验,提出了很多服务,比如淘宝晚到必赔规则,很多人都想知道门道,下面就来详细说下淘宝晚到必赔有什么规则?赔的多吗?有需要的朋友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Comment list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立即
投稿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